close
說實在的每次(也不過3次而已好嗎)要跑全程馬拉松,總是要做好一陣子的心理建設,除了充足的練習,還要研究關門時間,尤其日本馬拉松都有在每隔5公里左右做時間限制的關門,加上這次必須在5小時40分內跑完才會在大會時間內~我整個是很驚嚇啊啊啊!且在前一天才知道竟有這麼多上坡,心裡真的是蠻挫的,不過花錢來了這麼一趟,新裝備都買了,也昭告天下了...不拿到那塊牌會不甘願啊!跑步當天一起床發現眼睛結膜炎復發,只好戴眼鏡硬著頭皮上戰場(第一次戴眼鏡跑步),眼疾導致眼睛畏光很怕會被影響,還好跑步當天沒有什麼太陽,應該是老爸天上有保佑吧!
 
本次京都馬拉松路線,是我喜歡的A點→B點的路線(折返不多),沿途看起來景點應該是頗多的,但礙於京都街道不大,且古蹟居多,所以跑的道路跟那些神社啦還是有些距離,又天氣不佳,照片拍起來也不太美~再加上我帶的消費型數位相機小白,似乎是因為有點年紀了,快門慢、對焦慢、耗電...(事實證明用iphone5拍的效果還更好@@),所以照片有點糟糕...不過,回憶無價!有了這些照片讓我可以隨時回憶京都馬的點點滴滴,就像每次看到東京馬的照片,還是會有當初初馬完跑的感動!
 
8:30起跑,於是一早6點多就與同團的跑友集合前往會場~出發地點在西京極綜合運動公園。
 
是個大操場,只有有號碼布的跑者才能進入出發會場,進入操場前一樣先把東西拿到大卡車處寄物。在4號寄物車處還遇到了好多臺灣跑友,有中鋼、飛虎常跑、台積電等等的慢跑團,在異國參加熱血活動遇到自己人特別興奮!大家互相加油後就進入操場熱身等待起跑~
 
 
京都馬拉松參加限額14900人,在大操場這樣看起來感覺人沒有很多~不過跑者們看起來都好像參加一般活動一樣的輕鬆自在,整個很高中運動會的感覺~
 
上回東京馬,因為很怕跑不完會丟祖國的臉,所以不敢在身上背國旗啥的,不過這次因為比較有信心了,加上出發前棒球經典賽中,有看到友善的日本人向台灣表示「感謝臺灣對311的捐贈」,才知道原來臺灣人在311的時候付出了這麼多愛心,中日友好~所以這次驕傲的背著青天白日滿地紅來超越別人XD~
 
我們慢速團的被安排在K區(最後一區),但其實對成績影響不大,因為參加人數沒有東京馬多,所以聚離出發時間10分鐘後就輪到我們起跑了~
 
在K區之前區等待起跑的跑者們,好整齊啊,乖乖的排隊等,一點喧鬧也沒有,實在是超冷靜的一場馬拉松!
 
京都馬拉松因為是為了悼念311大地震所辦的馬拉松,所以不能變裝,加上跑步所經過的街道有很多神社,屬於較莊嚴的地區,因此真的沒有什麼誇張的變裝跑者,頂多戴個頭套,或穿著特殊衣服而已。不過大會提供每位跑者除了有晶片的號碼牌,還有一張上有勉勵標語的號碼牌,例如「勿忘311」。

「一步一步向前進」
 
「今天,我可以的」
 
起跑點也沒有什麼繁華的裝飾,各位加油就對啦~眨
 
很快的就到了8:30的起跑時間,K區的我們沿著操場緩緩移動著,大約10分鐘,就到了起跑晶片拱門~
 
看台區上有一些零星的加油團。
 
一出運動場,就有太鼓達人來為各位跑者加油~讓大家慢慢嗨起來!
 
這是一開始5K的市區道路,五条通、葛野大路通、四条通~
 
應援的民眾不算多~天氣不好的影響也有可能怨
 
學生應援團!讓我想到高雄馬拉松XD

雖然前來加油的民眾沒有東京馬拉松多又瘋狂~京都民眾一開始也很內斂不太大聲喊「甘巴爹」,但是看到這些笑容真的讓我們跑步的充滿著感動。
 
街景,天空還是陰陰的,太陽公公這天沒上班無
 
一開始的路線就是往嵐山方向跑~

5K附近經過的是桂川。
 
看到這位阿兜仔「為了父親而跑」的衣服,頓時我眼眶又濕了哭 很像對天上大喊「爸~我又來挑戰全馬了,要幫我加油啊!」爽
 
第一處補水站是5K處,工作人員已將水倒好迎接跑者們,因為日本馬拉松設的水站都很長,完全不會有推擠及來不及喝的事情發生!這次因為想要可以全程不上廁所(不想花時間排隊加上忘了帶衛生棉在身上),所以前10K都沒喝水,真的給我做到沒想尿尿哩~顆顆~舌
 
到達5K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加油~
 
大樓外牆的給我5海報,不知是否為了京都馬拉松而掛的呢?不過一路上與加油民眾擊掌~真的是讓我有更加努力往前跑的動力!

日本妖怪也來加油擊掌XD
 
京都馬拉松特別的是有雙人接力的賽程,路上看到有背帶子和號碼牌不同的應就是接力的跑者,不過他們都跑得愜意說。去年跑完東京馬,大夥說明年來參加京都馬拉松雙人接力,一人跑21K比較不會累啦~BUT...很抱歉,外國人只能報全程馬拉松啦,所以...還是乖乖練42K吧~愕
 
這個季節...好可惜,沒有楓葉,沒有櫻花,沒有梅花...只好賞枯枝XD 也別有一番蕭瑟之美啦(安慰自己)
01.jpg  
 
這這...墨
 
嘿!台灣的同胞!一起加油!!喜
 
還在嵐山這一區啊~遠處霧茫茫
 
經過了京都很多這樣的日式建築~
 
小小小小變裝一下的跑者。
 
這時是跑過嵐山高架橋,所以有加油民眾在民宅頂樓為大家吶喊著~

高架橋下是鐵道~
 
真的是有練有保庇啊,這次上坡、上橋,都沒有用走的!果然腿有進化了~
 
哇哇~難得看見一顆僅存的梅花~貓

這是...油菜花?? 

學生樂隊。
 
呼~第一坡來了~
 
日式建築。
 
有早開的櫻花!太感動了~~驚
 
繼續上坡~上坡時很痛苦但下坡時很快樂啦!
 
這時天氣還不錯,兩邊還有樹林,很有FU~
 
10K到達~

小朋友的太鼓達人表演!
 
路過不知名的神社。
 
啊,原來是福王子神社~(福王子是誰?)
 
(待續...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