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聽到我要去冰島,第一疑問就是冰島不就都是冰嗎要玩什麼? 第二疑問是,冰島不是破產了嗎?

當然在我沒有決定要去冰島旅行之前,我對冰島也是一知半解,除了在hebe的渺小MV裡知道有美麗的冰河湖,和電影白日夢冒險王裡看到的火山外,我也不知道去冰島到底是要玩什麼。

自助旅行對我來說有趣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開始做功課」(或許這對有的人來說是麻煩的事) ,做功課就是一段旅程的開始,對一個國家從0開始的認識,也是一場冒險的開端。在做功課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距離我們這麼遠,在世界另一端的這個島,居然有著這麼的吸引人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環境,多樣化的戶外活動,因為機票很早就訂了,讓我開始有點後悔只在冰島排6天行程~

冰島既然被稱為冰島,當然是有冰囉,這次冰島旅行最主要的行程也就是想要參加冰河健行的活動,冰島DAY TOUR公司很多,內容也很多樣化,只不過我們是5月初去,冰島今年的旅遊旺季是從5月中開始,所以有一些TOUR是5月15才開始有,我上網比較了好幾家,最後是選Glacier Guides這家公司的冰河健行行程,比較貴一點點,但是在冰上時間是4小時,我想既然來了一定要在冰上走到飽啦~

一早8點30分TOUR公司就派車來接(報名時約在民宿附近等),開車的司機也是健行的教練,穿著健行運動裝備,我覺得好帥氣啊,接了我們後再去接其他人,這TOUR只有8個人,來自美國、泰國和台灣,都是一對一對的夫妻喔~從雷克雅維克到位於冰島南部的Sólheimajökull,走1號公路車程大約2小時,中途休息站休息一次,大家買買補給品後,車子就直奔健行地點,大約11點多就到了冰川的入口。

DSCF2115  

我們在訂行程時有順便租登山鞋和防水褲,雖然拿到時覺得褲子還真醜不太想穿(其他人也沒租),但事後證明還好有租鞋子和褲子啊,因為登山鞋比較穩,搭配冰爪比較好走(我們穿慢跑鞋太輕了),防水褲醜歸醜,但因為我們的行程走蠻遠,也走了一些崎嶇的地方,防水褲真的全程不會弄濕,而且同行穿牛仔褲的夥伴們還被冰爪勾破褲管,攀冰岩的時候也不怕弄髒弄濕,還好有租!

裝備:安全帽、冰爪、冰斧、登山鞋、防水褲、安全腰帶(攀冰岩用)、背包。

DSCF2117  

教練正幫大家調冰爪的大小。

DSCF2114  

裝備穿好後,教練會教如何在冰上走,如何使用冰斧...一切就緒後,就往冰河出發囉!

DSCF2124

一開始是黑色的冰山,其實教練有解釋它為什麼是黑的,但我英文不夠好實在是無法聽得很懂

DSCF2127

冰河裂縫,很深,把大冰塊丟下去回音很大~

DSCF2134

我們這團8人都是第一次冰河健行的經驗,很新鮮~ 

DSCF2143

一開始走的路不會崎嶇,就是有地方會比較滑要小心點,冰爪要踩深一點。 

DSCF2156

冰河裂縫,戴這安全帽和冰杖加上防水褲很像鑿冰工人,一路上就我們兩個人拍照一直擺各式各樣POSE,幫我們拍照的外國人都一直笑。 

DSCF2192

往深一點的地方走,看到藍色的冰了,好美~BLUE ICE~ 教練說昨天天氣不好有下雨,今天我們遇到的天氣不錯,很幸運!

DSCF2166

嚐嚐千年冰河水,甜甜的,好喝耶! 

 DSCF2211

藍冰洞。

DSCF2217

接下來教練帶我們走到一個冰岩上方,我們要準備體驗爬冰岩了~

DSCF2221

冰岩比想像中的堅固很多,用冰螺栓鑿的深可以承相當大的重量。

 DSCF2224

就要爬這面冰牆~.....到抽了一口氣,直角90度啊~

 DSCF2226

教練正在示範如何攀冰岩,要爬到頂端看到冰螺栓後再用攀降的方式下來。

 DSCF2227

美國人第一個自願先體驗。

 DSCF2229

在下面看人家爬覺得實在是有恐怖到,有一個地方是超陡的還要往後仰。不過教練有在下面輔助拉著,感覺會放心許多。

換老公爬,身手矯健很快就爬到頂了。

 DSCF2232

 DSCF2233

 DSCF2234

 DSCF2235

但下來的時候發生慘劇是,才攀降不到幾步,因為外套口袋拉鍊沒拉好,手機竟然從身上掉下來!大家措手不及,冰河又超滑,就這樣不知道滑到哪裡去了,一度還以為應該滑到千年冰河洞裡了...還好是掉到不是很深的冰河縫裡,教練幫忙撿到了,還以為應該也摔爛的結果還沒事!!太幸運了!!

 DSCF2236

老公下來之後,我問他會不會很恐怖,他說爬的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有多高,所以不會恐怖,不過手腳花的力氣要很大,冰不好敲!怕我力氣不夠爬不上去!

但我想既然飛了這麼遠來到冰島,我一定也要體驗! 換我上!

 S0012239

果然,爬的時候真的不會覺得可怕,因為也沒時間往下看,也不太感受到冰岩很陡這件事,只是敲冰的時候真的要花蠻大力氣,爬到後段手有點無力且腳要一直用腳尖的冰爪去踢進冰裡固定,爬到最後腳趾超痛的,過程中有滑了幾下,但還是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爬冰岩體驗,超讚的啦!

爬冰全紀錄。

 爬完冰,4小時的冰原健行也接近尾聲了~這個tour真很值得!

 DSCF2252

壯闊的冰原,我會想念你!

 IMG_5922

回到停車場,卸下裝備,一換上慢跑鞋整條腿變得超輕盈,才發現登山鞋真的是有重,4小時健行加爬冰應該運動量很夠~

準備回程,載我們的這部車超酷的。

 DSCF2256

回程一樣走1號公路,路上短暫停留有名的Skógafoss,一座壯觀美麗的瀑布。 

 DSCF2258 

教練說看我們想停留20分鐘~40分鐘都可以,有條階梯步道通到瀑布上方,精力旺盛的我們決定衝了!

 DSCF2259

瀑布源頭上方,很高,看下去有點挫及閃尿感。

 DSCF2263

同團夥伴健行可能累了,待沒多久就回車上休息,我們則還在瀑布下練功

 DSCF2276

回到雷克雅維克後,再去市區覓食,吃個熱狗,發現冰島的熱狗(經典口味)會有淡淡的羊騷味,應該多少有含羊肉。

 IMG_5915 

市區吃吃逛逛散步後回民宿也晚上9點了,天還這麼亮,5月初冰島日落要到10點多以後,感覺這一天玩得有夠充實的!

IMG_5919    

冰河健行的day tour不便宜,但是非常非常值得,來冰島一定要玩!我跟老公回到臺灣後還是很懷念,還說以後如果有去英國我們在飛過去冰島一次,再去一次冰河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