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冰島參加的第一個day tour是金圈之旅,是來冰島一定要走的一個行程,我們報名的是bustravel的行程(全天)。

早上8點巴士就來民宿接我們,第一次出國參加當地daytour,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期待的是可以遇到不同國家的旅人,緊張的是...導覽都是英文我怕聽不懂啦!(是一定有聽沒有懂的啦)

我們參加的是全天的金圈之旅(也有半天的),第一站先來到2008年冰島發生大地震的小鎮,有一些當時地震的影片、照片及模擬場景。

P1040403

接下來就到金圈之旅三大景點之一,Gullfoss瀑布(Golden Waterfall)

P1040410

很壯觀很彭湃的瀑布,可以走近看。 

IMG_5890

風很大所以超級冷的,在此次tour中認識了一位來自瑞士的朋友,是自己一個人到冰島玩~聊天過後才知道他常常到處旅行,今年還要去拉脫維亞玩~好棒呀~還蠻羨慕駐歐洲的人,坐個車去隔壁就去到不同的國家(不過人家要來亞洲也是很遠的啦) 

P1040417

站近點看瀑布,還蠻有閃尿的感覺~ 

P1040420

跟新朋友搭訕的方式就是~請他幫我們拍照,我們也幫他拍照~然後就聊起來~ 

P1040422

在瀑布停留約40分鐘後,下一站就是金圈之旅三大景點之二:Geysir 間歇噴泉。 

P1040431

等它噴發要等一下子,大家都準備著相機等著拍照。目前最大的噴泉就是這個STROKKUR噴泉啦。

P1040451  

噴發後往地底下的吸引力也很大,一陣漩渦。 

P1040435

一直看噴泉也有點無聊,噴泉附近有個山坡,我們與瑞士朋友便一起爬上山坡。

IMG_5893

爬上山坡可以俯瞰噴泉。

P1040441  

在噴泉停留蠻久的時間,之後到個小休息站去吃中餐(自費),吃飽再出發金圈之旅的第三大景點:Þingvellir 國家公園。就是著名的北美板塊與歐亞板塊的交界處。也是世界最古老的議會所在地。

P1040452

這裡非常寬廣,遠處有幾間小房子,冰島的房子非常可愛。 

P1040454

高聳的岩壁。 

P1040455

右上有個圓形的石頭就這樣卡在兩個石頭中間不會掉耶,超酷! 

P1040457

5月初來冰島還是有點蕭瑟感。但能來到如此寬廣的大地,真的心情很愉悅呀~

P1040460 

走了很遠一段路爬到高處俯拍,白色小房子很可愛,讓人想唱起「我家門前有小河~」

P1040464

世界最古老的議會,也是冰島西元930-1798年期間冰島議會所在地,板塊擠壓產生了斷崖,走在斷崖夾縫中。 

P1040465  

金圈之旅可以首先感受到冰島特殊的地理景色,但在冰島玩了幾天後發現金圈TOUR是最弱的一個,哈哈哈,可能其他TOUR都太好玩了,金圈之旅就顯得比較普通一點(感覺參加半天TOUR就可以了),但冰島真的有著各種不同的景色,開個車、轉個彎就是不同的風景,什麼都很值得一看。看了這麼多壯麗的景色、遺跡,也不禁讓人覺感覺冰島政府將國家環境保護的很好,最原始的狀態就是最珍貴的景色~

P1040468 

此次旅行也買了一本冰島照片小冊當紀念,冰島、如此安靜(SO QUIET)。

如此來形容冰島,我覺得挺適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