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哥本哈根是意外的一個旅程點。

IMG_6067  

因為飛冰島的航班要從歐洲的城市飛,當時在研究要從哪個點飛好,網路上最建議的是從英國飛比較近,但那時在找機票時,我們旅行日期臺灣飛英國的機票都頗貴的,反而是意外的找到臺灣飛哥本哈根的機票3萬!再查哥本哈根到冰島的機票約台幣7000!估算了一下是在我們的預算之中,於是,丹麥哥本哈根就成了我們冰島旅行的中繼點~

因為怕飛機時間接不好,所以前面安排了哥本哈根住2晚,真的是冥冥之中還好註定有這樣安排!因為到丹麥的行李竟然delay了一天! 

丹麥,第一聯想到的就是「北歐」、「物價高」!實際走訪了一遭證明,物價...真的很高!丹麥物價真的歐買尬的高,住宿、吃的也不便宜,比較起來冰島物價還比較低哩~

 IMG_5864

哥本哈根不愧為設計之都,這是機場內的廣告海報,我喜歡這幅,行李條。

因為對哥本哈根沒有做什麼功課,在機場辦完行李延遲的手續後已頭昏腦脹(一大早7點多就講太多英文會話),買了火車票要搭車時不知道要搭哪班車,只好再拿出英文會話來問路人,還好問到了一個丹麥女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要怎麼搭,在哪裡下車,最後還跟我們說了句「welcome to Demark」,旅程一開始就遇到好心人,很開心(在機場幫我們辦行李延遲手續的SAS服務人員態度也超好的)。

IMG_5783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在機場要搭火車時在地鐵圖上一直在找central stations的字眼找不到,經詢問路人後原來København H就是中央車站,整個忘了有丹麥文這件事。

車站附近的TIVOLI遊樂園,是世界上第一個遊樂園(建於1843年)。

P1040317  

哥本哈根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新港Nyhavn」,手上沒行李也還沒到飯店check-in時間,就先步行到新港逛逛。

P1040226 

新港是條人工運河,兩旁都是餐飲店家。

P1040225  

北歐第一餐!我們決定要一掃行李被延誤的陰霾,找家早午餐店,好好坐下來享用早午餐和北歐悠閒時光~

 P1040236  

找了一家客人蠻多的店,服務生也蠻美的,點了早午餐加咖啡,雖然很貴><....

P1040237  

除了火腿實在太鹹,其他東西還不錯,老公覺得起司很好吃。

P1040219  

丹麥街上跑步的人很多,竟還有這種跑步逛景點的TOUR耶,我們也打算明天拿到行李後享受一下在北歐跑步的氣氛。

P1040239

哥本哈根市區亂亂走,皇宮的衛兵要前往交接,那毛茸茸的帽子好可愛啊。

P1040252

一艘大船停在河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諾亞方舟!好像是巡迴展覽剛好開到哥本哈根~船裡頭是一些聖經的人物、故事介紹

P1040260

在設計之都丹麥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

P1040295  

走了一大段路終於找到哥本哈根著名景點「小美人魚」雕像,一堆遊客圍著拍照~雖然小美人魚獨自一人在港邊感覺有點寂寞,但總比在義大利維洛納的茱麗葉還要一直被摸胸部好吧~(還是其實被摸胸部比較好?!)

P1040273  

其實第一天我們就把哥本哈根市區大部份的景點都走完了,第二天早上行李一拿到手,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換上運動服,用跑步來認識城市!

這次我們在哥本哈根慢跑的路線圖。

哥本哈根跑跑  

我們住的飯店在中央車站附近,出發!

IMG_5801  

乾冷的天氣好適合跑步啊!

IMG_5802  

沿著河邊跑。

IMG_5804  

Nykredit Bank銀行,很時尚的建築設計。

IMG_5807

哥本哈根政府大力推廣騎自行車,街上人車少,非常適合跑步。跑在這樣美麗的街道上真是舒服。

 IMG_5808  

跑到新港了,照慣例要跳一下!

IMG_5815  

跑過藍色玻璃窗。

IMG_5816

我們目標是要跑星星型狀的公園一圈。

IMG_5818  

就是這個kastellet。書上寫是公園,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卡斯特雷特(丹麥語:Kastellet)是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座要塞,它的結構為五角星形。其五個堡壘的名稱分別為:國王堡壘(Kongens Bastion)、皇后堡壘(Dronningens Bastion)、伯爵堡壘(Grevens Bastion),公主堡壘(Prinsessens Bastion)和王子堡壘(Prinsens Bastion)。卡斯特雷特里有自己的教堂和磨坊。

IMG_5819

原來是堡壘呀~

P1040291  

五角形上的步道很多人在跑步,兩旁綠油油,心情舒爽~不過是泥土地,跑完鞋子沾滿土~

IMG_5829  

實在是太棒的跑步環境了!

IMG_5831

這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軍營,因為當天有看到很像在辦懇親會的樣子,很多丹麥軍人與他們的家人。

IMG_5833  

丹麥國旗,北歐五國的國旗樣子都長一樣只有顏色不一樣。

IMG_5834

繞完kastellet公園,回到市區裡,照慣例還是要迷路一下~在迷惘的十字路口找尋方向~

IMG_5839  

一對騎單車的男女也在迷惘的十字路口找尋方向~

IMG_5841  

跑進路邊的公園裡,北歐春天的太陽好舒服,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放空真是一種享受~

IMG_5843

TIVOLI遊樂園入園正門,很多人耶!

 IMG_5848

 

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喜歡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受城市,即使錯過了所謂"必看"的景點,但也可能會發現更特別的風景!

RUN IN THE WORLD~

IMG_5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