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2012-260-8  Tokyo_Marathon_start  

起跑的照片好壯觀啊~

2012226,國際級的賽事東京馬拉松在這天舉行,當天的氣溫只有6度,天氣晴朗,雖然對臺灣人來說是蠻冷的,但這樣的氣候其實是非常適合跑馬拉松的日子。

東京馬拉松的路線是從東京都廳新宿(0km)為起點→飯田橋(6km)→日本皇居(8km)→東京鐵塔(12km)→品川(折返點)→銀座四丁目(22km與折返後34km)→東京火車站(23km)→淺草雷門(折返)→東京晴空塔(28km)→築地、豐洲(38km)→東京國際展覽中心(42.195km)終點,沿途都是東京都著名的景點,這不僅是一場國際馬拉松賽,也是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全程完全封街的道路,只開放給跑者使用,今日、跑者最大!跑起來多麼爽啊~各個精心打扮的變裝跑者也是東京馬拉松的賣點之ㄧ,以及42公里沿路周邊從頭到尾熱情、加油聲不間斷的民眾、應援團,讓人無限感動!這是一場幾乎零缺點的賽事,賽事的每個細節都支持著跑者向前奔跑的力量

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所以一早大家前往JR品川站搭乘地鐵到出發點"新宿都廳"(新宿站)~

 P1060055 

開始寄物,人很多~但很有秩序。

P1060066 

寄物車,統一的寄物袋、清楚的寄物號碼、動作迅速的工作人員,讓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

P1060067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變裝跑者,覺得很興奮、新奇~

P1060075  

P1060064

還沒寄物的跑者趁身上還有保暖衣物時趕緊熱身(其實這麼冷的天氣穿這種玩偶裝應該也是保暖的一個好方法)。

P1060061

這次參加半自助旅行團有分配小組,我們"第二小組"平均年齡是所有裡面最年輕的呢~也因為跑步而認識了一些各行各業的新朋友~

P1060065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什麼叫配速,更不知道有什麼GPS錶,一直都是戴著我這隻小黑陪我練跑,但東京馬拉松在約每5公里都有設關門點,沒在限制的時間內通過關門點,就是"被關門",也就不能再跑下去了(回收車隨時在後方等著把跑者撿走)。為了提醒自己東京馬的各個關門時間,就自製了這張NOTE貼在手腕上,好陽春啊XD

P1060069

看到這變裝的"逮丸畢魯"~就知道也是臺灣來的朋友~一起加油!!

跟腦公在同一區等待起跑,這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雙路跑鞋"ASICS虎走"。

P1060073

已經鳴槍起跑了~但我們在很後面的K區,還輪不到我們前進~ 

P1060074

開始動囉~經過起跑點還有一小段~

P1060076

經過20分鐘後,看到START啦~42.195公里初馬即將要開始啦~

P1060078

開始了~ GOGOGO~

P1060080

1K處~沿途都是滿滿的加油人潮~ 

P1060081

欣賞變裝的跑者~東京馬拉松之路一點都不會無聊滴~

P1060085

新郎新娘也來跑了~(有可以一起運動的另一半最幸福)

P1060090

警察抓小偷(小偷還要控制著得跑比較快才行~) 

P1060088

來到8、9K處~日本皇居~這是東京著名跑步地點,平常都有很多跑者在此練習,高木直子的書裡也有提到她一開始都在這裡練跑喔!環境非常棒,下次來東京一定要來這裡自主練習一下~

P1060107

皇居對面有皇宮警察音樂隊演奏,幫跑者加油打氣。

P1060110  P1060111

接下來就是往銀座方向跑~ 

P1060116

 10K囉,花了1小時10分鐘,是我平常的速度。 

P1060117  P1060118

wow~已經有精英已經過品川折返點了~太強太強~

P1060122

旅行社有派人幫我們加油~ 但感覺有點弱XD

P1060123

卡夢每造型好像是某個公司的員工一起來參加的~

P1060125

這是我第二次來東京(第一次是約10年前大二的寒假),再度看到東京鐵塔是不同的心情~(12K東京鐵塔)

P1060128

聖誕老公公也來了,還背了好大袋的禮物,印象中到了後面36.37k還是跟聖誕老公公跑在一起XD(不過最後好像還是超過我了)

P1060129

反串的跑者也蠻多... 

P1060130

花了2小時40分鐘,來到了42K的中間點~

P1060131

表示離終點只剩一半的距離囉,但沒跑超過23K的我~還不知道原來馬拉松其實後面才是挑戰的開始啊啊啊啊啊

P1060132 

高級商店林立的東京銀座~

P1060134

21K後的補給除了水、運動飲料外,官方開始提供食物補給,有香蕉、小餐包、巧克力等,也開始有民眾提供的私人補給~糾甘心啊~

 

P1060137

 餐包還蠻好吃的。香蕉還是臺灣的比較好吃。

P1060138

傳說中的民眾私人補給紛紛跑出來了~糖果、餅乾、水果、梅子甚至飯糰、熱咖啡、味增湯...琳瑯滿目!!讓人備感溫暖~ 

P1060139

沿途充滿"甘巴爹~甘巴爹~"的加油聲,真的真的非常感動 

P1060140

這位是阿兜啊~身上別滿風車不知用意是? (荷蘭人?) 

P1060142

大約26K,淺草雷門到囉~10年前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回憶滿滿湧上心頭~

P1060145

東京晴空塔(天空樹)~跑的時候它還沒完工啟用呢~

P1060146

在全程馬拉松裡,30公里後才是考驗,一般的馬拉松初跑者,在30公里處會出現撞牆期,兩腿開始鐵,我這馬拉松一年級生當然也不例外,因為沒有練習過超過25公里的LSDLong Slow Distance 長距離慢跑),除了在15K左右覺得左膝外側有疼痛感外,跑到這裡278公里處也開始鐵腿啦啦啦啦~~整條腿似乎已不是自己的,而且只要偷懶一停下來用走的,腳就好像再也抬不起來了(哭)!但這場賽事是我自己要報名參加的、也準備了5個月、花了錢大老遠跑來東京,我怎麼可能讓自己被關門呢(內心戲大吼),雖然腳力遇到瓶頸,但我還有超強的「意志力」!

正當我內心惡魔(腳力)和天使(意志力)在交戰時,約30K處遇見了一位兩腳裝義肢的日本跑者,他撐著輔助拐杖、一步一步、面帶笑容的在我身後追趕著,聽著他的步伐聲、看著他無所畏懼的表情,除了感動外也告訴自己,我要加油撐過去!我一定做得到的!於是後面就用邊跑邊走的方式,來闖過每一個關門點。

P1060147

P1060148

在意志力的苦撐下,跑走跑走來到了36K處,竟、有、一、座、橋~這時看到上坡真想流淚~即使有鼓聲還是想淚T.T

P1060149

遇上坡,大家都很有默契地開啟步兵模式~

P1060150

聽說過了這個橋就快到終點了~

P1060151

有上坡就有下坡~耶,下坡忍痛衝一下~

P1060152

所謂過了橋就快到了,原來是還有5K啊~~啊啊啊這時候真的感覺這是最遙遠的5K~

P1060153

38K了~剩4公里,心裡開始倒數~

P1060154

39K了~一直不斷對自己加油說快到終點了,也跟自己那已經好痛的一雙膝蓋說:親愛的膝蓋啊,我對不起你~跑完這一場,我一定會好好讓你休息的~加油我們一起撐過去~

P1060155

40K~我跑了40K了耶我好強~算算時間一定可以拿到獎牌囉~

P1060157

P1060158

剩下最後1公里啦~好想對著天空大喊:到終點時,好想哭啊,阿爸~您在上天有看到我的努力嗎?(雖然您一定會念我跑步一次也不要跑這麼多啦)

P1060160

全程馬拉松,別忘了最後還有那0.195公里要完成~ 

P1060162 

媽呀~終點拱門~看到終點真的感動到快要哭了~我想,這就是初馬的感動吧~嗚嗚嗚嗚嗚

P1060165

我的人生初馬,花了6小時18分(晶片時間)完成了。

1356350762-4098547311 

腦公早我約半小時到終點,領完獎牌和他會合,我們兩個都好高興啊(雖然腿已經炸了)。

P1060167  

日本馬拉松沿途四面八方有非常多支鏡頭幫選手拍照,所以跑的時候隨時都要保持著好看的表情才對。

(這手中拿的國旗是開跑沒多久在路上撿到的,那時它在地上一直被跑者踩過去= =,趕緊撿起來)

8

 要是注意到鏡頭一不小心被拍到照片可能就會變成這樣@@(OS:吼~終於又通過一個關門點了)

6

初馬完成的心情非常複雜,非常感動,但因為賽前練習不夠、肌耐力也不夠,在跑完全馬當下腿已經鐵~~到不行,更別說接下來3天的東京旅遊,整個就是只能以「不良於行」來形容....

第一面全程馬拉松的獎牌、第一次到國外跑馬拉松,雖然過程很痛苦,痛苦到我當時還烙下狠話說:這是我的初馬也是我人生的最後一馬~我再也不要跑馬拉松了啦啦啦啦啦啦(哭著跑走)~

1330529357829  

回到台灣後沒多久~收到完賽證明與東京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馬拉松的盛況、選手成績名冊~

IMAG1127 

IMAG1128  

IMAG1129  

很開心我的人生初馬可以在這場完美賽事裡完成~雖然是2年後才把它好好紀錄下來,但回憶起來還是滿分感動~

然而,沒想到休息了半年後,我又開始了我的跑步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