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跑步、進而跑長距離、甚至開始練習全程馬拉松,起源是在2012年2月的東京馬拉松,我的人生初馬 

TokyoMarathon2012-2  

20119月初,當時剛經歷親愛的爸爸因食道癌過世,自懂事以來遇到的真正悲傷,才發現失戀根本不算什麼了(挖鼻孔),爸爸享年56歲,辛苦了一輩子正該享受人生的時刻卻在檢查癌症出來後3個月辭世。

人生無常,真的應該把握當下…恰巧自行車隊的朋友在噗浪上揪團參加2012年的東京馬拉松(旅行社行程),那時的我剛處理完爸爸後事不久,總覺得好像該做一些什麼來轉移對爸爸的思念。在成長過程中,從小爸爸最注重我的不是課業,而是身體健康,所以雖然是獨生女,但爸爸卻沒有把我當公主,反而把我當男孩一樣,從小我與爸爸的活動就是打羽毛球、打籃球(爸爸只會陪我投籃)、打桌球、游泳、騎腳踏車....老爸說,沒有健康的身體,再有錢再成功一切都是枉然。

在這之前,我總是把跑步歸類為最無聊的運動,球類運動好玩在它有個目標,要投籃、搶球、進球或得分,雖然因為自己運動細胞不錯,學生時期的我總是校運會參加100、200公尺短跑的選手,也拿過名次,但"跑42公里馬拉松"完全不在我個人喜愛的項目之一,也從未想要接觸。

我的原生家庭不富有、且有一點點不完整,但父母給我的最大資產,就是我的身體非常健康、四肢發達、能跑能跳、精力充沛....

回到馬拉松上,朋友在揪團參加東京馬拉 松,從沒跑過超過10公里的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想,去東京?好像沒什麼。跑馬拉松?好像很無趣。去東京跑馬拉松?怎麼聽起來是很酷的一件事!於是,想了5分鐘,就就馬上報名啦!連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也被我一起拉去參加。(行動派~)

TokyoMarathon2012-3  

東京馬拉松雖有10公里及全程馬拉松(42.195km)兩種,但成年人僅能參加全程馬拉松,所以別無選擇的我,人生中的初馬,就要獻給東京馬拉松了!9月報名(註)到2月底,大約有5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以前的我很不愛跑步,最多只參加過10公里的路跑活動,而且都跑很慢(完全不追求速度),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竟要挑戰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驚)。

東京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ㄧ,但是完跑率極高,限時7小時完賽,在東京可說是人人都想參加的一場盛事,且舉辦的如同嘉年華會一般,是跑步也是享受!雖然那時的我還搞不懂42公里到底有多遠、到底跑不跑得完,但卻是非常期待這場盛事得到來~

在剩餘5個月練習的時間裡,除了假日和朋友們約河濱練跑,有時自己在家附近運動場繞圈圈跑,下雨或是時間不夠的時候就在住家社區健身房跑步機跑,同時也參加了2月初舉辦的高雄23K超半程馬拉松(也是我的初半馬),其實,這樣的練習隊跑全程馬拉松來說是不夠充足的

終於,這一天還是來了,我帶著護照、塞了路跑鞋和運動服的行李箱,出發挑戰我的人生初馬--東京馬拉松!

P1010338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KNT旅行社與ASICS合作的東京馬拉松旅行團(半自助),來回機票+第1.2天食宿+東京馬報名費,這次一起熱血的朋友(車友)都是第一次"出國比賽",6人之中有5人(包括我與老公)是初馬~

P1010341  

ASICS的代言人姚元浩先生也是這次的選手之一,也是初馬,在行前座談會時聽他發表訓練的過程,感覺好像很厲害,加上他之前演報告班長的形象,跑馬拉松對他來說應該很EASY才對,事實證明.....ㄟ不予置評....但我是比他快一點喔顆顆~(撥髮)。

2012年2月25日一早的飛機直飛日本成田機場,下機後旅行社派巴士載團員直奔報到東京國際展示場報到,在車上就聽說報到會場還有一個極可能會讓人敗光家產的跑步運動用品展場EXPO,好期待(搓手)!

P1010344  

到了東京國際展示場了~好多人呀~都是選手耶好嗨~

一進去就看到大大的"火"字,因為東京馬拉松的路線組成在地圖上看就像個"火",整個都熱血起來啦~

P1010345  

東京馬拉松吸引了很多海外人士來參加,2012年我們參加的時候台灣選手有300多人,那時感覺已經很多了,沒想到2013年台灣選手有800多人,2014年竟然倍數成長到1600人(嚇)!

P1010346  

報到時大家都很有秩序,外國選手持護照和報到單進行身分確認。

P1010347  

將將~蓋了確認章後,領到我的人生第一張全馬兼海外馬號碼布囉~

P1010348  

報到手續完成後,就是進入東京馬拉松EXPO去大開眼界大撒錢一番啦~

P1010354  

世界六大馬拉松:紐約、波士頓、芝加哥、倫敦、柏林、東京。沒想到我的初馬是這六大馬拉松其中之一呀~

P1010355  P1010356  

展場裡有各式各樣各廠牌的運動用品廠商進駐(以跑步的人身部品為主),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已陷入"什麼都好想買喔"的境界。

初次認識的日本品牌C3FIT,想說隔天起跑天氣冷於是買了一個腿套~ 

P1010359  

玲瑯滿目的東京馬紀念品,T恤、海報、杯子、鑰匙圈....可以想到做成紀念品的東西幾乎都有,初馬最值得紀念於是每一樣都好想買(倒)。

P1010360  

最後買了東京馬小熊、紀念T恤、海報、號碼扣等(2012年去的時候日幣貴啊= =)

TokyoMarathon2012-1  TokyoMarathon2012-5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跑步界的名牌CW-X,那時對跑步裝備還沒做很多功課,到會場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個厲害的品牌,華歌爾公司旗下,專門做跑步的機能服飾,最有名的就是壓縮緊身褲,是鈴木一郎代言的耶~當然,價錢也是...貴啊

P1010361  P1010362  

工作人員的衣服,負責給水、給食、醫護的人員各有不同的衣服。

P1010364  

在展場忙著逛東逛西買東買西,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可以看看另一個東京馬認識的朋友史塔波寫的心得--跑吧,東京馬拉松(一)

P1010365  P1010366  P1010367  

逛完展場後也晚上了,旅行社安排的晚餐是義大利麵(有研究指出跑馬拉松前二日要加強補充澱粉類食物),但....份量太少,大家都是選手根本吃不飽啊

於是回到飯店(品川王子大飯店)後一夥人又揪一揪到附近的拉麵店去補給一番,這家隨便找的但好好吃喔(樂)。

拉麵

明天就是挑戰人生初馬的日子了,心裡還蠻緊張的,且還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檢查裝備時我發現我竟然忘記帶運動內衣

天啊簡直是晴天霹靂,日本商店關得早也沒辦法馬上去買了,只好硬著頭皮穿一般內衣上場了(囧)。 

 TokyoMarathon2012-7  

在出國前抽到的靜思語,給我很大的力量,覺得一切似乎是冥冥中有所註定的。於是對自己說,一定要加油。

 

【註】東京馬拉松在每年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前一年在8月左右開放選手報名,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上網報名,時間截止後抽籤,9月中左右公布中籤名單,因為2012年我們決定想參加的時候已經過了報名時間,朋友恰巧發現有旅行社辦理含參賽名額的行程(免抽籤),大家都一起報名參加了(亞瑟士與KNT旅行社合作的行程),KNT旅行社在日本算是蠻大的旅行社,在台灣部分就是專門辦這類結合日本旅遊及運動的行程。我認為參加旅行社的最大優點除了不用擔心抽不到參賽名額外,還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缺點就是「貴」(但2012年日幣漲價,評估起來費用還算可以接受)。之後2013年參加的京都馬拉松,因為也是臨時起意想參加,已過了報名時間,所以還是參加KNT旅行社(半自助行程);今年名古屋女子馬就是用抽籤的自己規劃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S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